close

22549636_1921926334490905_6102596112437143229_n.jpg

西北有高樓,上與浮雲齊。
身為綠葉依附紅花存活,努力的活著。
指尖上的跳躍及滿麈的歡喜,
從前咫尺天涯,希望而後能天涯咫尺,但最好的狀態還是只要咫尺不要天涯,就好了。
心魔的名字叫求而不得。
我是這麼努力地活著,學習微笑驅走折磨人的記憶。

1.花匠發現摘花比園丁有趣且重要
2.花匠沒有園丁的工作機會,只好整日摘花消磨時間
3.是花匠藉由摘花來思考園丁的新作為
4.花匠工作煩悶,以摘花作為消遣
5.花匠想轉行當果農
6.摘花可以挽救花匠的人生

 

點點案:藉由花匠不停摘花的行為來隠喻藝術家的心境及現狀,好像只有硬著蠻幹下去,為了某種使命。

 

記錄於2017.10.22

 

傳了圖片給師母(姚老師)說星期三堂課講評,但是我25日將前往上海五天29才回。

師母說菊花和繡球太等量了。

我則回她,其中一個變5(朵)會比較好。(黃金密碼)

她說,對的。

我說,材料沒買足,下次會注意。(謝謝老師)

她說,OK很認真。

 

我一直得不到我想要的,得不到家人的認可。

(我知道有朋友也想走這樣的一條路,甚至可能要貸款去完成自己的夢想......)

然而,別說我了。可能大我十歲(比方說酪梨壽司那一代人),留美留英留日留德,超英趕法,有誰不是唸個EMBA可能要揮霍掉爸媽個三五百萬(去借貸,慢慢還).......當然,每個家庭視經濟情況不同而投入不同的資本。

當然,這不是一件什麼光榮的事情......(在你沒有“回收”這些成本以前。)

朋友問我,怎麼辦,學費十萬,要去嗎?

(學費貴,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回收Orz)

那個,如果去費杭迪學個法式甜點也要燒百來萬......我是說真的。

如果,有人支持你的夢想,並且幫助你而前進,要誠心誠意感激這些曾經幫助過你的人,並且在有一天你有能力的時候「加倍奉還」!也許才能揚眉吐氣苦盡甘來的最高人生準則!!!

要不,一切都顯得多餘!

 

但是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,總有一二......夢想有一半必須「面對現實」。不管是捱罵也好,受盡冷嘲熱諷也好......

也許只有自己才知道在做什麼,但是旁人不見得能夠諒解......這時候只能打落門牙和血吞,跟老天爺對賭。

不管結果最終是什麼,都必須承擔一切的責任!

 

上課重不重要呢?進修是否必要?

當你知道自己不足,而又需要有人指導你的盲點......

答案,怎麼可能出現在不相關的人的嘴巴裡呢?

 

arrow
arrow

    TinTint's De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