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那些看不見的背後.jpg

 

我還記得離開時朋友的表情,把耶誕花圈想帶在頭上當桂冠,渴望變成公主的小女孩神情。

:「為什麼不是送給我就好,而是給公司......

她和另一個同事都開玩笑下班要把它帶走。

好吧,我跟她其實算不上朋友。會送給他們公司,是因為那一年我在當國科會助理的時候南來北往飛來飛去,在他們公司落,連帶的也跟他們公司的全體員工相熟了起來。

總之,在那裡,我追逐了我的夢想,並且也在那裡完成了我夢想的一部份。(比方三更半夜做作品練習的時候跟他們借了電鑽之類的工具。)

臨別時,我實在無法說出:「下次再做一個送給你!」(也許以前的我真的能做到承諾。)

通常做不到的事情我很少會給承諾,因為那樣便構成了欺騙。虛應的話連帶的也就很少......常常被這世界騙久了,久而久之不想自己也成為那樣的人。

兩個晚上花了約一個鐘頭到兩個鐘頭「犧牲睡眠時間」做這樣一個花圈,以時間效益跟經濟效益......我是不及格的。

老師那天罵了我們一頓⋯⋯

覺得我是沒有聽進去的,比例的問題。

其實是知道清楚老師在什麼(知識實務),但是經驗跟身體感知不足,沒有辦法在時間上達成「有效連結」。

你要知道,做三十年,三萬個作品積累;跟做一年,兩個作品積累......教授級跟幼兒班的差異程度,就是時間跟空間的對零度。

上老師的課,對於美感提升有相當大的幫助。但另一方面也就是壓力上升的開始,如果沒有跟上步,實在非常擔心被踢出教室名單啊啊啊~~~

比賽指定項目,這個東西必須在四十分鐘結束。(含整理花材葉材)

痛苦指數幾何......我實在不願回想。

每一年的耶誕節都是各花店的旺季,如果要做上百個......對於身心靈都是相當龐大的操練。

不過,就像同事告訴我的......為什麼人家在過耶誕節,而我們必須過佛誕!?(我忍不住笑了)

是那樣,手的狀態仍舊是在一百多束花束的天旋地轉狀態。(所以再額外做作品練習對身體也會是相當大的負擔)

除了這些還有搬運......試想托著五公斤的東西連續上班10~12小時,再強而有力的手腕應該也會臼。(這麼是真的有點誇張)

但我最近真的很倦怠......(那些對花藝的美好想像頓時間都會蕩然無存,大誤)

「在那些看不見的背後是做工人的黑手啊......」我跟另一友人這麼

那已經洗過了,本來是全黑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Tint's De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